白惠宁的主场!

番外三


    白惠宁坐在长椅上,边上的人问:“跟我说说你?”

    白惠宁一指:“查户口那一套就不说了你都知道,我小时候喜欢在那捡石子。”

    那人微微惊讶:“你不瘆掉慌?”

    白惠宁:“嗐,我姥爷死得早,我妈那会有事没事就来看看他,一聊聊半天,我只能在这周围溜达溜达呗。”

    她起身往台阶走,那人跟上,手里握了一束菊花。白惠宁一边上台阶一边接着说:“后来我姥姥也走了,她特别疼我。我也有事没事来看看她,这才懂我妈。”

    那人跟在后面说:“你懂得晚了点嘿。”

    白惠宁一翻白眼:“甭废话。反正我不怵这种地。自己家人在的地方有什么好怕的,来老文。”

    原本缀在后面的男人快步走上来。

    白惠宁一指:“喏,这是我姥姥姥爷,来打招呼。”

    老文把那束菊花放到石台上,对着墓碑鞠了一躬:“二老好。”

    白惠宁从兜里掏出两块陈皮糖,也放到石台上。“矫情的咱不说了,姥姥、姥爷,我下周二结婚。给你们提前尝尝喜糖。”

    她又掏出一块陈皮糖,自己撕开含在嘴里:“味道还真不错,老文你选得可以。对你们看看,这就是我对象,文笛。我俩是同事,他比我大两岁,人不错。”

    白惠宁看了文笛一眼:“要是你们觉得人错了呢,就拿雷劈我吧,别劈他啊。”

    文笛冲白惠宁笑了一下:“放心,我努力不让你被劈。”

    白惠宁耸肩,又转过头对着墓碑说:“情况呢就是这样,你们要是遇到你们亲家可以跟传递一下这一喜讯。你们闺女和女婿身体都挺好的,我过两天开车带他们去度假村玩玩。这边天也暖和了,过两天再来看你们,给你们带好吃的。走啦。”

    文笛又给墓碑鞠了一躬:“你们在那边过得开心啊。”



    结果白惠宁并没有离开的意思,反而带着文笛七拐八拐来到另一处墓碑前。

    文笛问:“这是你奶奶?”

    白惠宁笑了:“那她够年轻的。我爷爷奶奶在我出生之前就死了,葬在别处。这是我发小。”

文笛表示惋惜。

    白惠宁又掏出一块陈皮糖,放到石台上:“承蒙您厚爱,我下周二结婚。给你喜糖。”然后又介绍了一遍文笛。

文笛欲鞠躬,白惠宁拦住他:“不用不用。”他只好挥挥手:“您好徐先生。”

    白惠宁嘴里的陈皮糖快化没了,她拿舌头转了转缩小了很多的糖球:“想不到吧,我竟然有结婚的一天。开春了,过得开心点。”



    白惠宁拉着文笛的手走出墓园,文笛问她:“你发小是怎么……”

    白惠宁回头看了一眼大大小小的碑:“他说他要自杀,不过我最后也没见着他的尸体。那块墓地下边什么也没有,可能他最后也没死,但是既然他想消失,我就成全他吧。”

    文笛没说话。半晌白惠宁的手抽走了,他扭头看,白惠宁又掏出一块陈皮糖。

    “给你。”她说。

    文笛笑起来:“你到底带了几块?”

    “就五块,”白惠宁说,“哪有新郎没有的道理。”


白惠宁的主场!完


标签

授权

评论

热度(1)

白水哈白水

健康生活